雀啾

希望世界尊重异性恋。

东华x凤九 软肋 甜甜甜甜甜

写在前面:

  1. 提笔就写,不考虑时间线,有bug请指出

  2. 给抄袭剧热度我有罪

  3. 人物属于唐七,ooc属于我

  4. 接电视剧大结局,带《三生三世枕上书》情节

 

 

 

指路东凤新文:

欢乐向//九重天诸神近来有些抑郁

欢乐向//今天的帝君也在积极地拉皮条呢①

欢乐向//今天的帝君也在积极地拉皮条呢②
欢乐向//今天的帝君也在积极地拉皮条呢③

欢乐向//今天的帝君也在积极地拉皮条呢④


 

自那青丘小帝姬白凤九袭了她姑姑的女君之位,九重天的星子又转了千八百年,这一任天君唯一的小天孙满了千岁,宴请四海八荒前来同贺。

 

说来也是奇怪,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那位避入太晨宫不理世事的东华帝君竟是填了凑热闹这档子与他向来行事不符的爱好。不论大小宴会,还是日常朝贺,竟是一个未落,这倒使天宫的一众仙娥在梳妆打扮上越发精通,连宋神君并成玉元君一同撰写的《九重天穿搭指南》也是越发畅销,赚的个盆满钵满。

 

 

 

“姑姑”一众仙娥躬身行礼。

 

凤九微微额首示意,心里想着自己小小年纪便也成了这四海八荒的姑姑,不禁得一番惆怅。

 

“你是谁?”一个粉嫩嫩的小娃娃拽了拽凤九的衣裙,问道。

 

“我是白凤九。”凤九蹲下身子,答道。

 

“哦,你便是那没在聂初寅手下走过十招的青丘女君?”

 

凤九眼皮跳了跳,“嗯。”

 

“娘亲和大哥说都说青丘的姑姑是好人,可是若真是好人,为何当初大哥被诬陷下凡时她不来帮着说话?

凤九暗自清算了番,琢磨了下这不比她青丘清晰多少的辈分。“你是北海水君桑籍之子?”

 

“不错!”

 

凤九蹙眉,暗道:那时我尚在凡间天宫之事并不是很清楚。不过根据姑姑所说,她那时应当也是不在意天宫,又怎得出手相助?更何况姑姑还助元贞平安度劫。

 

“你父君毁了我姑姑婚约在先,你大哥又冒犯我姑父侧妃,莫说我姑姑当时并不在天宫,就是在,又为何要帮他?”凤九起身,略展衣袖,端起那青丘女君的架子,冷眼相对。“生为神仙,应当懂得实事求是之道,你父君是怎么教你的?”

 

“父君!”那小娃娃向凤九身后躬身喊道。

 

“上神,小儿年幼不知礼数,若有得罪,还请上神见谅。”来人向凤九拱手作揖。

 

“我若说不呢?”凤九心下叹气,怎得就这般巧。

 

“不知上神为何频频刁难我家?当初我带夫人来天宫时你便与内子作对,如今又与小儿这般计较,实是有失青丘风度。”

 

凤九见其语涉青丘,不禁有些暗怒,“我青丘的风度如何不需你来教我。姑姑心善原谅了你与少辛,我便不说什么。只不过,天君好像尚未应允给你那四个孩子的娘亲一个名分,不知水君这一声‘夫人’是在唤谁?”

 

“上神!”

 

“你如此疾言厉色同我说话,可是你们天宫的风度不成?”凤九美目一横,“本君乃青丘狐帝白止的孙女,青丘五荒北荒女君白凤九。若从父神算起,莫说是你一届小小水君,便是你父君——现任天君,也不过是我小辈,你又有何资格见了本君不先行见礼,反而大放阙词不敬本君?”

 

桑籍正要开口,突然向凤九身后作了个揖,“帝君”。

 

凤九身子一僵,暗道不好。

 

帝君仍是那千百年前的模样,仍是她初见他时的模样。

 

“你莫要拦着我!”凤九想起上次帝君阻止她教训少辛,脱口而出。

 

“我来”说罢,与凤九离开。

 

 

尚在原地的桑籍抱住他四儿子长呼一口气

 

“你不是向来注重青丘的颜面?在此处于北海水君争辩,不怕被人说了去?”东华挑眉问道。

 

凤九欲开口辩驳,却又更在喉咙。

 

“一会宴会,我来。”说罢,帝君转身离去。

 

 

 

“今乃吾曾孙白辰的千岁生辰,众仙家齐聚,实属小儿的荣幸。还望众仙家日后多多照拂。”天君在高台之上做他那一套古板的礼数。

 

“天君客气。”众仙亦是恭维道。

 

“你说完了?”帝君斜倚在座位上,把玩着酒杯,问道。

 

天君目色一泠,拱手问道“不知帝君有何见教。”

 

“本君今日得空,在你这天宫逛了逛。不成想,碰上档有意思的事。不知天君可有兴致也听听?”帝君带着些许调笑的意味在战栗的桑籍面上瞟过,看向天君。

 

“还请帝君详述。”

 

“一向听说你从你父君手里承了这君位后大兴礼教,是个知礼的。只是不知你这孙子,怎么这般不懂事。”

 

天君微怔,“夜华他,不知夜华他如何冲撞了帝君?”

 

“自然不是夜华。你可还记得你那不争气的儿子桑籍?他家新出的小儿竟是在这九重天上公然对青丘女君出言不逊。其父桑籍不仅不加以制止,反而帮抢作势,实是有失天宫风度啊。”

 

“竟有此事!不如贬他去凡间轮回一世,体验人间六苦,帝君以为如何?”天君听闻不是夜华,不禁松了一口气。略一琢磨,给出回应。

 

“本君万万年来不理政事,不想这天宫规矩竟是如此宽松。想本君做天地共主时,冒犯上神,是去凡间思过百世的。”

 

 

 

白浅上神侧身问她夫君夜华,“帝君这是演的哪出?可仙娥们的歌舞有趣多了。”

 

 “依我看,帝君他不过是给凤九出头罢了。”三殿下连宋凑过身子,“他老人家做天地共主的时候,什么时候讲过‘礼仪’二字啊。”

 

夜华见语涉自己,不觉有些讶异。后见不过又是他二叔家的倒霉事,不觉有些忍俊。“浅浅,你可还记得帝君曾在人间体验疾苦?”

 

“自是记得。那次小九下凡去报恩,做了帝君的妃子。”

 

“司命同我说,那是帝君还凤九在太辰宫陪他的一段情。可先前知鹤与姬蘅公主先后都在太辰宫呆了千年,帝君却也偏偏只还凤九一段凡世姻缘。”

 

“也就是说东华哥哥也是喜欢凤九姐姐的?”团子捧着蟠桃,插嘴道。

 

夜华皱着眉,伸手擦去团子一嘴的桃汁。“大约是,不过……我称帝君一声叔叔尚且是占了甚多便宜,你怎的……”

 

“郎有情,妾有意。好姻缘啊,好姻缘。”连宋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咂咂嘴。

 

 

 

“那……”天君略一犹疑,话音未落。

 

“不过,本君不担这天地共主已久,许是会判错。不如,让凤九殿下依着青丘的规矩来?”

 

“啊?凤九是青丘女君,怎好对九重天内务多嘴,还是请帝君裁决吧。”正看着戏的凤九一愣,心道青丘民风淳朴,怎会有这档子事,又不好说自己不知怎么判露了怯,便仍是端着女君的风范,将话再抛给帝君。

 

“既然如此,那本君便是做主将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仙并他那不会教养的父君扔到凡间,体验百世轮回好了。”

 

 

 

宴席过半,天君等一干位高权重的神仙寻了借口离去,只一东华帝君迟迟不动。不过众人也早已习惯帝君这在宴会滞留的爱好,并不大拘谨。

 

如今的太子妃白浅走到她侄女凤九跟前,问道,“你与帝君是怎的一回事?”

 

凤九摇头“我也不清楚,今日桑籍的小儿子质问我为何姑姑在元贞被贬下凡时没帮着说话,我听着觉得无理便训斥他了几句,他父君桑籍正巧过来说我失了女君仪态,我气不过,这时帝君就来将我带走了,说是交给他处理。”

 

 

 

数日后,白浅去太辰宫拜见帝君。

 

“不知帝君为何护着小九?”

 

“让这四海八荒天上地下的都知道,小白她背后有我。”

 

“果然如此。凤九不肯听她父君的话嫁一位能辅佐她的夫君,帝君担心她无法震慑天下,便寻了个由头为她撑腰。可既然如此,帝君为何不迎娶凤九?”

 

 

 

“姑姑!姑姑!诶?团子,你娘亲呢?”凤九在洗梧宫中未寻到白浅,找来糯米团子一问。

 

“娘亲去太辰宫给你说亲了。”

 

“什么?!”凤九大惊,速速转身化作一道光,向太辰宫飞去。

 

 

 

“我曾是天地共主,震慑四海八荒,不能有软肋。何况,我早已将三生石上的名字抹去。”

 

“可帝君既已告诉天下凤九的背后是十三天的东华紫府少阳君,不也就等同于告诉天下,凤九这丫头是帝君的软肋?娶与不娶,有何区别?”

 

帝君自斟的手顿住,抬起头,眼中含着不知是什么的光华。

 

 

 

“姑姑……”凤九一路无阻地闯入太辰宫,正巧迎上帝君一双眼眸……

 

 

 

三月二日,易娶嫁。

 

十里红妆,嫁衣如火。

 

太辰宫迎来了一位帝后。

 

 

 

 

 

END

 

 

 

写在后面的话:

  1. 桑籍你锅背了这么多了不差这一个

  2. 白浅去西海的时候少辛怀孕了,也就是说,桑籍的四儿子比团子只小300来岁,也就是10岁孩子的心性

  3. 根据《三生三世枕上书》 第二卷第十七章 在重霖与阿兰若之后帝君下凡了,凤九也是,我没算时间线,不确定之后到底是不是出现叶青缇的那次。

  4. 最后直接写易娶嫁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写了

  5. 我磕抄袭作的cp我有罪,谢谢看完的你

 


评论(14)

热度(111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